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文:陈碧云;图:胡奕;审核:刘晓宏  点击数:

1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总结年度科研工作、表彰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基地)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科研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小俊教授主持。

陈卫以“只争朝夕谋发展 不负韶华攀高峰”为题做了2019年度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2019年学校科研总经费、发表SCI论文、授权发明专利等均取得新的突破,重大科研项目数量不断增加,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学校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报告同时指出了科研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报告还对2019年度科研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交流环节,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分享了学院围绕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品牌和内涵建设、产业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学院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从谋大势、抓机遇、求发展、强基础四个方面介绍学院经验做法,并提出“抓队伍、谋大势、建能力、求发展”的未来学院发展思路;人文学院田良臣副院长(主持工作)从科研基础地位和驱动力作用、升华学科理解、文科学科的使命等方面分享经验体会,提出要做有趣味的研究、有担当的研究、有境界的研究。

会议最后,朱庆葆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学校科研战线上的广大教师、管理干部和各类辅助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在过去的2019年,学校的科研工作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指出科研是第一生产力,在学校发展中起着支撑和决定性作用,科研与教学要发挥双轮驱动效应,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用高水平的科研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一是敢于顶天,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是甘于立地,聚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三是勇于改革,积极创新科研组织管理方式;四是成于风格,营造良好校园科研创新生态。

会上,朱庆葆还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副校长陈卫做年度科研工作报告

先进集体表彰

先进个人表彰

经验交流与分享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