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科研院认真研读学习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文:程建敏;审核:刘晓宏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2号),科技部会同财政部研究制订了《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等相关文件,旨在扭转当前科研评价中存在的SCI论文相关指标片面、过度、扭曲使用等现象,规范各类评价工作中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鼓励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引导评价工作突出科学精神、创新质量、服务贡献,推动高等学校回归学术初心,净化学术风气,优化学术生态。

225日上午,科研院在行政楼A524组织院内值班领导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会上,吴小俊院长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尽快制作政策解读PPT进行宣传,引导全校师生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并展开讨论,为我校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