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王艳教授荣获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安君;审核:程捷音  点击数: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文(苏科协发〔2020〕136号)公布了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表彰对象名单。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王艳教授荣获“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是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全国乃至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大力实施科技强省战略、加快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为20人,其中10名授予“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其余10名授予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王艳,女,1978年9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第十二届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网络化制造系统全流程优化控制方向研究。主持国家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9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学术专著1本(Springer-Nature);应用研究成果以第一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10项,以第一著作权人登记软件著作权76项;先后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物联网工程学院王艳教授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