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缪镇  点击数:

1211日上午,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太湖华邑酒店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叶新山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金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侃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院张延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张嘉宁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劲松研究员、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肖敏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堵国成教授、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波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高晓冬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蔡以兵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蔡以兵主持;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堵国成致欢迎辞,他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实验室不断增加发展动力,向更高的水平发展,开创实验室建设新局面。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叶新山主持。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晓冬首先做实验室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项目经费、研究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随后,尹健教授、康振教授和王宁副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

学术委员会表示重点实验室定位明确,进步显著,特别是在应用研究,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和实验室基础建设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在科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上不断进军。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研究方向能够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给予高度肯定,建议继续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不断实现关键领域技术突破。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Tencent Files\117449847\FileRecv\DSC_0274.JPG


会议现场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Sys\ZLE7OTXJ]3O]CB4Z0EOEAG1

 

 与会专家合影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