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文:范增良 图:胡奕 审核:彭新建  点击数:

1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总结年度科研工作、表彰先进。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国重、国工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科研副主任,获奖代表,科研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

陈卫以“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为题做了2020年度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年度科研工作。2020年学校科研总经费、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省基础前沿引领重点专项等均取得新的突破,重大科研项目数量不断增加,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学校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报告同时指出了科研发展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报告还对年度科研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交流环节,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从学院的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生态环境、学科影响与机遇等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经验做法;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从学院科研建设的方针思路、强化学院的组织协调、加强产教融合、原创成果与高水平论文的突破、专项人才激励、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经验做法;设计学院院长魏洁教授从学院的科研成果展示、团队建设、思考与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经验做法;商学院院长滕乐法教授从学院的科研工作思路与举措、科研成效与问题、“十四五”科研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经验做法。

会议最后,朱庆葆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学校科研战线上的广大教师、管理干部和各类辅助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指出,成绩固然可喜,但同时也存在不少挑战和不足 ,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主动担负自身职责使命;二是勇于改革,提高科研管理工作水平;三是成于风格,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会上,朱庆葆、陈卫还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做年度科研工作报告

 

先进集体表彰

 

先进个人表彰

 

经验交流与分享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