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管理条线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文:范增良、吴玥 图:程建敏、范增良、吴玥 审核:彭新建、杨恋恋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科研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助推我校科研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科研管理条线人员系列培训交流。

4月6日下午,全校科研院长工作例会暨科研管理面上培训交流会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张光生、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小俊、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各学院(实验室)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及科研院、社科处、产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光生作专题报告,他从把握时代脉搏、提高领导能力、明确角色定位、提升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对科研管理人员进行具体指导。财务处柳小梅从制度红线、负面清单、优化服务等方面对科研经费使用业务进行细致讲解。赵伟从专利政策、项目管理、业务流程、经费管理、注意事项、区域合作等对横向科研工作进行详细解读。科研管理部门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各学院就工作中经验、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7日下午,理工类科研秘书交流培训会在行政楼A524会议室召开,科学技术研究院各处(室)相关负责人从科研日常管理、纵向项目、科研奖励、学术交流、高质量论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参会人员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9日下午,人文社科类科研秘书交流培训会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浦徐进从做好及时准确传达信息、全面摸清科研家底、努力提出参考建议三项工作,重点抓好新教师、科研项目、时间节点三个方面对科研秘书提出总体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申报管理、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成果管理、基地平台建设、科研组织管理、人文社科科研管理系统使用等方面详尽地开展实务解读与辅导,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地现场互动答疑交流。

科学研究是高等学校的主要职能之一。此次科研管理条线培训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科研管理人员深度了解岗位需求,加强校、院两级双向互动,凝聚科研管理合力,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效能,为我校科研工作“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校科研院长工作例会暨科研管理培训交流会现场

校长助理张光生作专题报告

财务处、产业技术研究院作培训报告

理工类科研秘书培训

be9069cc3de3dd7bc0936bc295c42bb

人文社科类科研秘书培训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