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无锡市科技局刘红副局长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组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   图/文:缪镇,审核:范大明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无锡市科技局刘红副局长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组一行13人来我校就生物医药平台和实验动物中心建设进行调研。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筹)执行院长尹健、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蔡以兵、药学院副院长李会、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文伟及医学院潘礼龙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吴琼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蔡以兵主持。

首先,张光生对无锡市科技局刘红副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的学校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社会评价等方面同与会来宾进行了交流,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现有的和拟建的生物医药相关科研平台情况。他希望能加强与此次筹建的无锡清华生命创新中心的沟通交流,为中国健康事业和无锡地方经济的发展共同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精准医学中心部长、调研组组长戴薇薇代表无锡清华生命创新中心(筹)作了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建中心的建设定位、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和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等。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尹健、潘礼龙和李会分别代表相关学院做了交流汇报,探讨如何从共建科研成果、共享创新资源和共同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着手展开合作。

最后,刘红副局长作了终结讲话,表示将根据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梳理,深入推进无锡市科技局、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江南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会后,刘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动物中心等平台。


校长助理张光生讲话

会议现场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