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刁凌、缪镇 审核:彭新建  点击数:

12月21日晚8点,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C20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技术委员会的委员有:解放军总医院付小兵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郑静晨院士、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夏照帆院士、南通大学顾晓松院士、温州大学李校堃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李青峰教授、Manitoba大学邢孟秋教授、苏州大学时玉舫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胜民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黄跃生教授、清华大学罗永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陆树良教授,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国忠教授、浙江德普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海雁董事长和无锡贝迪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任伟业董事长。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教授、无锡医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学术带头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范大明主持。陈卫校长致欢迎辞,他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工程中心以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导,围绕创面治疗亟待解决的重大临床问题,在创面修复临床治疗技术、创面修复生物材料、创面微生态干预和调控以及创面修复新型生化制剂四个方向积极展开医学研究和技术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的稳步发展一定可以为提高创面临床治疗水平,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同时,工程中心通过与生物材料、细菌微生态、营养、生物工程学科的交叉与合作,促进了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的跨越式发展,为培育面向医学工程应用领域的人才、提升我国在创面修复领域的国际地位做出重要贡献。

技术委员会会议由付小兵院士主持。吕国忠代表工程研究中心作工作报告,他从中心研发方向、工作进展、中心建设现状与成果以及发展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工程研究中心自批复建设以来,不断推进平台建设,牢牢把握自身学科发展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承担并参与了多个临床、科研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型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中心将在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快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身临床和科研优势,加大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合作力度,继续集聚优秀人才,不断提升中心整体水平。

技术委员会对工程研究中心过去一年中在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条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讨论。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中心在创面修复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临床和科研底蕴,在技术转化方面也有坚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中心应该继续聚焦创面修复的核心问题,加强创面修复技术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创新,重点面向提高临床诊疗效果的需求,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我国创面修复技术领域的引领作用。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致辞

吕国忠主任作工作报告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