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获得无锡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3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图文:袁艳玲 审核:彭新建  点击数:

429日,无锡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市委市政府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推动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作出了积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中,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代表我校科研管理部门获得“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2021年我校科研条线强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全力推进学校科技创新“顶天立地”发展,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更好地引领和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科研条线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全校师生一起克难攻坚,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一系列进展,高效完成全年科研发展任务。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立项首次突破150项,国自然重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次同时获批2项,新增千万级横向项目19项;全年到校科研总经费突破10亿元。

2021年,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获国家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8项,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十一届商务部发展研究成果奖2项,江苏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9项。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优化整合评价纳入新序列管理,成功获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养老)特色基地。全年共发表高水平论文理工类2919篇,文科类344篇;成功举办承办中国特殊食品大会、2021“民生智慧·设计未来”系列国际会议II等高水平学术会议。

2021年,江南大学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954件,国内授权发明专利1453件;申请国际专利232件,国外授权发明专利85件;2项专利分别荣获中国专利奖银奖和优秀奖;有效发明专利5648件,全国高校排名第20,江苏高校排名第3;深化推动市校合作设立“江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目前已在滨湖区政府成立鼎祺中肃成果转化基金,募集资金1亿元。

“守正创新、精研笃行”,科研条线将继续携手全校师生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无锡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添智加质。

 



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集体奖牌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