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研究院  >  新闻信息  >  正文

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成功当选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左茜  点击数:

近日,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吴小俊当选2022年度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吴小俊教授的当选也是江南大学首次获得IAPR Fellow这项国际学术荣誉。

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由世界各国模式识别方面的专家团体组成,成立于1978年,是模式识别领域最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之一,我国于1980年加入该协会。IAPR Fellow于1994年设立,授予模式识别领域的杰出科研工作者及活动组织者。根据IAPR组织条例,每两年提名IAPR Fellow一次,当选的人数不得超过IAPR会员总人数的0.25%。2022年全球共有21人当选。

吴小俊,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博导、二级教授、至善教授、江苏省人工智能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江苏省模式识别与计算智能工程实验室主任,从事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的研究。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在国内外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论文130余篇、EI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本。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其中包括AMDO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IETE Gowri Memorial Award 、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合作者Josef Kittler院士获2015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奖和2016中国政府友谊奖;主持中国大学MOOC全英文课程、国家精品课程《人工智能概论》和国家双语示范课程《人工智能》。曾在英国、法国和港澳台地区留学和学术访问。曾担任多个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主席、程序主席和大会报告人。现任IEEE智慧城市指导委员会委员、多本国际期刊主编或编委、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等职。由于模式识别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此次授予吴小俊教授IAPR Fellow对我校和无锡发展人工智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吴小俊教授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16

服务邮箱:jdkyy@jiangnan.edu.cn